這是晴晴幼稚園今年母親節的特別活動 ,


在活動當天撐著雨傘 , 穿著雨衣 , 往飛鳳山前進 ( 天空不作美 ) ,


當天下著大雨 , 父母們都陪著心愛的寶貝在雨中相扶持著 ,看了很感動 !!


當收到寶貝特製的母親卡 , 而且是經過大雨爬到山頂後作的 , 更感很窩心 .



這是我們家最年長的媽媽 ~ 我的阿婆 ,


阿婆共生了 8 個小孩 , 在那個時代要照顧一家子的生活真的很不容易 ,


阿婆辛苦種菜來賣 , 但必須擔著菜走好幾公里去竹東賣 ,


那時的橋都還是用小木板釘的 , 不像現在的寬敞大橋 , 走起來還真危險 ,


阿婆到 60 幾歲才從工廠退休 , 那時阿婆是到罐頭工廠工作 ( 削蘆筍 , 挖荔枝仔 ... )


我和弟弟妹妹每天都等著阿婆回家 , 搶著端牛奶給阿婆喝 , 並得到阿婆一句誇獎 ,


阿婆這幾年身體較不好 , 都沒有太多的力氣來和我們子女子孫好好聊聊 ,


但是她的心裡一定很高興也很期望 , 大家可以常常回家陪陪她 , 和她說說話 ,


也希望阿婆身體健康 , 平安順心 .




這是天下第一味阿萬師的好手藝嗎 ?


不不不 , 這可是我們家每到母親節特有的ㄡ !!


很厲害耶 , 我們都沒事先講好 , 煮了 10 幾道菜都沒有任何的重複 ,


雞鴨魚肉一樣不少 , 每人都拿出看家本領 , 很拼的 !!


而且都要準備 3 桌 , 我們大家庭就是這樣的熱鬧有趣 .



更少不了這又油又香的客家湯圓 ,


讓我吃了還想再吃呢 .


平日我們都很少表達對媽媽的喜愛與感激 ,


愛很少說出口 , 但是我們還是要試著表達我們對媽媽的感謝 ,


現在的數位科技如此的發達 ,


在你拍過幾百張同事的照片 , 幾千張自己出去玩的得意作品後 ,


倒過來看看 , 應該找不出來幾張 , 是和媽媽的合照 ,


所以在母親節的當天 , 我雞婆的催促著大家 ,


為我們值得紀念的日子 , 為值得感謝的媽媽 , 留下難忘的回憶 .



這是笑的很開心的伯母與堂姊妹 .



這是媽媽和剛進入社會的弟弟 ( 我當攝影師沒法入鏡 ) .



這是姑姑和兩位很會讀書的表弟 .



這是嬸嬸和兩位乖巧貼心的堂妹 .



這是嫂嫂和兩個高大可愛的姪子.



這是嫂嫂和童言童語的姪子.







堂姊 & 寶貝 .




我最愛的晴晴 & 媗媗 與我 .



堂妹 & 寶貝 .


願大家都開心 , 快樂 ~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olynora 的頭像
    holynora

    蔡牽的家

    holyn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